价高质量分也要高,亚马逊广告排名提升实操

价高质量分也要高,亚马逊广告排名提升实操

亚马逊有两套排名体系:一套排名体系是自然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organic ranking。另一套排名体系是广告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ad ranking或者paid ranking。就广告的排名来说,影响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:

1. 竞价的高低;

2. 广告关键词质量得分的高低。

竞价的高低卖家可以调整,那么广告关键质量得分是如何计算的呢?

广告开始投放时

广告投放开启时,影响广告关键词质量得分的核心要素就是Listing的优化。对于消费者来说,Listing就是产品,而对于广告投放以及Listing发布后的表现来说,Listing优化意味着关键词质量得分和Listing权重的高低。

影响因素

1. Listing的优化完善程度和listing的相关性

2. Listing的信息和类目的相关性程度

3. 买家的检索的方式和listing的的描述是否一致

4. 关键词设置,竞价,以及每日预算

但广告关键词质量得分是一个动态的数值,会受到广告开启的时间,产品、关键词、Listing详情、类目、消费者真实意图等要素之间的相关性,以及点击和订单转化率,甚至还有Review星级和突如其来的差评等因素的影响。

如果一个关键词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不高,那么该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就会偏低,在相同的出价下,该关键词的广告排位就靠后,而如果一个关键词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高,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就高,广告的排位就靠前。

广告运行中

当广告运行一段时间之后,广告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则从对Listing的“第一印象分”转变为“实际表现分”,即广告的转化率开始起主要作用。如果你的Listing转化率高于同行卖家,你的关键词质量得分就会提高,在同样的出价下,广告排位会靠前。

影响因素

1. 转化率(CTR, CR)

2. 差评和Review星级

3. 广告中断

当正在运行中的广告,如果Listing收到差评,或者Listing原有的Review星级低于同行,都会导致关键词质量得分降低(低于同行),这样的情况下,即便你的广告竞价不变,广告排位也会下降。

质量分如何影响排名与扣费

质量得分既影响广告排位,也影响着单次点击所产生的实际费用,举例来说。

假设A,B,C三个卖家,对于同一关键词,A,B,C的出价是$1.80, $2.00, $3.00,他们的质量得分分别是10分,7分,4分。在这种情况下,广告排位是怎样的呢?A的排位分数为1.80*10=18, B的排位分数为2.00*7=14, C的排位分数为3.00*4 = 12,所以,A的广告虽然出价低,但最终会展示在第一位,B,C两家依次排后。由此可见,并不是出价高就能够排在前边的广告位。

那么,如果发生点击,产生的实际扣费又是怎样的呢?

亚马逊站内广告的实际扣费不单纯以自己的出价作为扣费标准,竞争对手的出价也影响着最终的扣费,实际扣费的公式如下:

(下一名的出价*下一名的质量得分)/自己的质量得分+0.01

如上A,B,C三家的广告,A的实际扣费将是(2*7)/10+0.01=$1.41,B的实际扣费将是(3*4)/7+0.01=$1.72,C的实际扣费也同样会参考比C低的一个广告的情况而产生。

通过以上情况我们可以知道,要想做好亚马逊站内PPC广告,一定要对广告的各个因素做一个综合的考量和动态把握,只有这样,才能够让投入产出比达到最大化。

如何把控广告质量

广告排名是质量分最直观的体现,如果卖家能够掌握广告排名变化,就能对质量分有一个大概的评估,从而在竞价与关键词选择上,更好地控制成本,提升广告效益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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